Thursday, May 22, 2008

葡萄酒稅全面減免 香港有望成亞洲最大葡萄酒貿易中心

2007年香港的葡萄酒稅(當地俗稱紅酒稅),已由80%減至40%,而2008年3月,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在2008及2009的港府年度財政預算會議中提出要取消葡萄酒及啤酒貿易稅的要求,而該項財政預算案業已正式通過,香港將成為「零酒稅」的葡萄酒交易天堂,更有希望成為繼倫敦、紐約之後的世界第三大葡萄酒貿易中心。

現時已有多家國際著名酒商已看準這機會,計劃於今年內到香港舉行紅酒拍賣會。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表示,除了成為全球第三大,且是亞洲唯一葡萄酒貿易中心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外,中國大陸消費者對紅酒需求強大,在美酒雲集的前提下,每年可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到香港投酒、存酒、飲酒,帶動香港餐飲及旅遊業發展,故預期10年後,香港每年可因此而獲得29億港元的經濟效益,並多出近6,000個就業機會。

馬時亨表示,香港要發展成亞洲紅酒中心,需增加存酒的設施,現在香港有很多工廠大廈,未來都可改裝為藏酒中心。香港政府將按市場需要與有關的政策局研究如何引入便利措施,協助工廠大廈轉型,並考慮出租更多防空洞予有興趣的酒商改裝經營。
source:
http://www.wsd99.com/Article/detail.asp?id=287&item=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