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(1)2007/12/02 花蓮兆豐馬拉松:10km

文/林美姿

小時後只要學校有運動會,我一定被選上。除了保持校內短跑冠軍紀錄外,國二的澄清湖馬拉松也得第二名(中途還被撞倒,右手肘留下蟹足腫的疤痕)。但後來生了一場大病後,直到2007年在好友的鼓勵下,重新回到馬拉松場上,報名參加10km。

平常都靠跑步機練習,快走6km花1小時,賽前,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大壓力,所以搭著火車一路像要去郊遊般的快樂。

賽前前一天抵達,住在風光明媚的「村上春樹民宿」,傍晚騎著腳踏車去逛「東華大學」校園,一邊品嚐著超甜美的花東水果-橘子、釋迦、還有葡萄,晚餐是「德國豬腳」搭配自己帶去的2007年11月「Louis Jadot Beaujolais」,心情好到有點想賴在民宿不去跑了,呵呵。

比賽當天,五點多起床前往兆豐農場,凱旋門前出發。因為是在園區內跑,空氣格外清新,看到許多花蓮小朋友,赤腳飛快向前,我看著自己腳上的那雙專業跑鞋,不免感嘆:「球鞋比不上肉鞋!」跑沒多久,我想我的「撞牆期」還沒過,平常都是快走訓練,突然要跑起來,雙腳有點不聽使喚,感到很不舒服,果然跑回終點身體就出血了。

很多頭髮半白老翁從我身邊輕鬆自如的跑過,這一次的初體驗,讓我深深感受到跑步是可以到老都能做的運動,我下定決心「到老我都要跑!」

No comments: